我校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4月30日 03:11点击数:1742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429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朱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周兰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步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校师德师风领导小组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长薛梅青总结了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部署了2022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围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整体部署,依次介绍了本条线、本部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措施;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二级单位代表艺术设计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签订了2022年度师德师风建设责任状。

朱林生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效,从“新方向、新要求、新形势”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当前我校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形势。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紧迫感;三要扭住关键环节,积极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格局。

崔景贵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搞好动员,把第一标准立起来、严起来;要更加注重师德培育常态长效,坚持正面引导、加强统筹协调、规范制度建设,推动师德培育常态化、规范化;要更加守好师德师风红线底线,抓好日常教育、抓好监督预警、抓好警示教育,努力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展现我校教师特有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图/党委教师工作部 司斌;审核/薛梅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