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机构职能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0:19点击数:2226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党委教师工作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主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职能部门,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各级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政策规范和文件精神,为学校全面建设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使命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具体工作职责包括:

1.负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2.负责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监督机制,建立教师师德档案,规范师德失范行为调查处理流程。宣扬师德典型,开展先进人物评选、典型事迹宣传等活动。

3.负责制定实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规划,指导、检查及评估二级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4.负责协调、组织开展师德教育,定期开展教师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升教师德育意识和“课程思政”能力。组织开展引进人才包括海外人才的思想政治表现考察工作。

5.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