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06:25点击数:2492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各单位、各部门: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根据《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1919)精神,现就做好我校教师节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2019年教师节主题

2019年教师节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各部门要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怀,全面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良好精神风貌,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2019年教师节活动安排

1.组织优秀教师师德事迹宣传。宣传部在教师节前后通广播、报纸、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通过“引路人风采”等栏目,集中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展示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形象,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2.召开优秀教师座谈会。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教师工作部定于910日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表彰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及近年来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优秀教师,听取广大一线教师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3.走访慰问教师。工会、离退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通过各种方式看望慰问教师,重点走访慰问重病教师、离退休老教师、从教30年教师、外籍教师、台湾教师,在节庆前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4.教师发展中心定于910日举办“新时代好老师”主题沙龙活动。

5.为了呼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学工处、校团委于98日组织学生进行“老师,您好!”快闪及亮灯行动。统战部邀请孟河医派第四代传人、省中医药学会专委会委员、农工党新北区委副主委杜康主任开展养生讲座。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学生特长,组织学子在校园各处为教师送上“老师,你好”的节日祝福。910日当天,各学院根据各自教学工作安排,在课堂上以简朴真挚的方式,向广大教师表达祝福和敬爱之情。

6.2019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节目于99日晚在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播出。各学院通知全体教师和师范生收看,该活动作为2019级全校师范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请有关师范生培养学院认真组织学生收看。

7.利用学校大门、学院多处电子显示屏,播放“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标语,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三、工作要求

1.要将今年教师节庆祝活动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办实办好。要围绕教师节主题,精心部署安排,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历史纪念意义、师生广泛参与的宣传庆祝活动,生动展示新时代全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2.在节庆活动中要突出师德第一标准,讲好师德故事。同时,进一步深化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学习贯彻《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不断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3.要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大力营造全校尊师重教的深厚氛围,将尊师文化贯穿活动始终,引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教师、支持教师,多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乐教爱教、甘守讲台、为国育才。

4.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各部门要主动将活动安排向学校汇报,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精心组织安排好庆祝活动,努力营造庄重喜庆、勤俭简朴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江苏理工学院

2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