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04:56点击数:1964来源:人事处


为做好我校2017年教师资格的认定工作,综合考查新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经人事处组织安排,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于1010-12日分15个小组进行。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对各小组测试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并对测试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作进一步提醒,要求各小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测试程序,保障测试的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的测试效果。

    本次测评对象为申请2017年教师资格认定的新教师,共有51人。教学测评分为试讲和面试两部分,在教学试讲中,参加测评的青年教师们表现得自信大方,充分展示了自己教学能力和风采。随后,各位测评专家对教师试讲进行点评,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动态等方面内容进行提问并作出进一步指导。

    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是教师资格认定的必要环节,也是我校新教师入堂教学的一道“准入机制”。通过测试中教学技能的学习交流过程,新教师可以对自己的教学技能进行评价和反思,总结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技巧,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